新御宅屋 - 修真小说 - 都重生了谁还复读?去当兵吧在线阅读 - 第128章 天乾物燥野火烧不尽

第128章 天乾物燥野火烧不尽

就是,硬骨头七连的全体官兵,几乎被榨乾了全部体能,不少人手上脚上都被烫出水泡。

    没办法,防护服数量有限,当地消防力量也紧缺,再加上车子开不上山,所以灭火工作只能依靠人力。

    陆阳见郭永文撑著工兵铲,说话都有气无力的,於是將另一瓶水塞给他后,主动提议:“郭队,我来帮你吧”

    郭永文摇摇头:“算了,你个新兵蛋子,还是在底下待著安全点。有老兵在,还轮不著你们那新兵逞......”

    没等他把话说完,陆阳就一把从他手里抢过了那把工兵铲。

    並且告诉他,现在自己不再是新兵,而是一名列兵。

    是真正意义上,经过授衔的龙国人民解放军。

    “我顶一会儿班,你下去休息会儿,喝点儿水,吃点儿东西补充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稍微恢復恢復,再换你来,这样行吧”

    郭永文扫了眼他肩膀上的一拐,也是实在拗不过。

    他现在这状態,確实不太好。

    先前乾的太猛,脱水的有点厉害。

    要是再不停下歇会儿,万一“热射病”被人给抬下去,问题就严重了。

    “行,那你注意安全,不要冒进,就跟著大部队。”

    “咱们的工作,主要是扑灭火苗,消除潜在威胁,开挖止火带。”

    “真正灭火,不是咱们的强项,主要还得靠著消防员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!”

    陆阳笑著冲他比了个ok,然后用袖子包住滚烫的铲柄,奋力挥动起来。

    一铲子下去,果然能在土壤里瞧见一些个泛红的火星。

    尤其是见著空气,这些火星子还像萤火虫似的,亮了一下。

    而这,就是潜在隱患,必须消灭在萌芽里!

    在挖土方面,陆阳也是有自己的一套经验技巧的。

    如何发力,如何省力,如何更快更高效。

    不论是构筑简易掩体,还是挖无烟灶,亦或是排水渠,陆阳都很熟练,今回自然也是一样。

    郭永文这会儿已经摇摇晃晃的走到山脚下,弯腰从地上捡起一瓶矿泉水,喝了两口后全部洒在身上。

    灼热和滚烫的感觉立马减轻了许多,鼻孔里呼吸的空气,也不再如之前那般灼热。

    这种感觉,像极了在五六十多度的桑拿房里,从事高强度体力劳动.....

    郭永文摊开手掌看了眼,双手已经被烫出了血泡,但他也就是扎破后简单用水清洗了一下,就用隨身携带的绷带做了包扎。

    “郭排,先前和你说话那小子谁啊”

    这时,也有个七连的老兵撑不住,从山上下来歇会儿。

    灰头土脸的模样就跟逃荒似的,一屁股坐在地上,大口喘气。

    扑灭山火是个体力活,更是个持久战,所以干一会儿就得强制下来歇歇。

    否则,热射病会导致体温过高,体內热量继续过多,引发神经器官受损。

    哪怕是专业的消防员,也得轮班上去灭火,不然火没灭,人已经先被炽热滚烫的火焰给“烤熟了”。

    郭永文衝著山上看了眼,黑乎乎的脸上露出笑意:“他叫陆阳,是我带的兵。”

    “纠正一下,是你在集训队,带的兵!”

    周凯东不是適宜的出现,递给他两根士力架。

    郭永文白了他一眼:“怎么哪儿都有你”

    周凯东:“吃不吃,不吃餵狗了”

    郭永文嘴巴动了动,骂了句傻逼,伸手还是把士力架接了过来。

    他现在不仅需要大量补水,更需要补充体力;而士力架这种高糖,高热量的东西,正是他现在所需要的。

    只可惜,现场温度太高,士力架已经融化成了一大滩。

    与其说是吃,不如说是只能用舔的,吃相实在不雅观;还正应了周凯东那句,不吃餵狗.......

    简单补充了点能量,喝了点水,郭永文便准备上去把陆阳给换下来。

    这种活儿连老兵都难以承受,更何况陆阳还只是一个刚授衔的列兵 。

    但却被周凯东抬手拦住,“你这样,站都站不稳了,先歇著吧,我去把他换下来。”

    不给郭永文爭辩的机会,周凯东就揣上两瓶矿泉水,提起一把五金店买的铁锹,朝著山上走去。

    这会儿的陆阳挥舞著铁锹,正干得起劲,回头瞧见周凯东也来了。

    “班长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样,还吃得消吗”

    “除了热,没毛病。”

    周凯东抹了把额头的汗,有些疑惑。

    先前,好像还没这么热,怎么温度还上来了

    按理说,大家齐心协力把火势控制在可控范围,这会儿温度应该要降下来才对啊

    陆阳停下动作,抬头看了眼山顶方向,眉头一皱。

    山风由南自北呼啸而过,山顶原本平稳的火势突然暴躁肆虐起来。

    北侧一片松树林立即被火焰吞没,成片的树木成了一只只巨大火把,半边天空都被染得红彤彤。

    就在眾人为此诧异时,只见山顶上一名消防员浑身被火焰包裹,从山上滚落下来,发出痛苦的哀嚎......